close
10/28 第一次莒光日

今天是星期四,國軍訂定每週四早上是莒光課,莒光課是國軍最主要的政戰課程之一,大家早上坐在中山室裡看莒光園地,沒想到這個節目變成我們新訓時唯一較能知悉外界發生什麼事情的訊息,除了看電視,還要寫所謂的軍旅手記(莒光作文簿),在班長跟輔導長的威喝下~要我們貼些相片寫些好東西,說得好聽其實是想看美女或好東西吧^^呵呵,不過第一次看莒光園地聽到虎帳笙歌中播放的MV,真是有點感動到快哭出來了(我當時還記憶猶新,播放的是許慧欣的「陪你等天亮」及楊培安的「我相信」),在微微放鬆的心情下看完電視,寫了寫莒作本之後,緊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公差、出操.....感覺時間好像分秒必爭似的,想給自己沉澱一下心情的時間都沒有


10/29 第一次上靶場

今天是第一次打靶,主要目的是讓我們熟悉一下打靶的感覺,同時把每一把65K2的準星調備歸零,大家帶著緊張又期待的氣氛上了靶場,只要一個動作不對勁兒,尤其是持槍、臥射預備、姿勢一不對勁兒,馬上就是被狗幹一番,每當打靶時營長都會到場,這個營長是專門出了張髒嘴,一臉臭臭的國字臉及夾雜滿口髒話的姿態,讓我們連上弟兄感覺都不是很舒服,不過在我們連長的鼓舞及氣勢之下,我們也就沒這麼害怕了,當我自己第一次拿到裝滿六發子彈的65K2時,手還在發抖呢,不過靶柱上的班長叫我一發一發看準了再打,雖然沒有打得很準,但沒挖地瓜沒拖靶就已經阿彌陀佛嘍......話說回來,打靶其實還蠻好玩的,據說一發子彈黑市價格就叫價2000元,那我們每次打個六張不就賺死了XD,而且在台灣除了在軍中還沒有民間肯讓我們這樣打呢^^


10/30 第一次單兵戰鬥教練(簡稱單戰)

自從中坑新訓不再跑三千之後,令人最傷腦節最累的就屬這個了,班長會要我們把單戰準則背熟,並依準則上的內容做出動作,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試裝:「左三圈、右三圈」,每當大家不是很專注或動作不一致時,班長一怒就要我們做試裝,聽了大家都會怕怕的^^,不過單戰倒是和電影裡報告班長裡面阿兵哥持槍衝刺的樣子~~不過我們跟電視上比起來的樣子真的是遜色了十萬八千里呀...總之,個人其實對單戰並不是很喜歡,而且現在新訓因為長官怕阿兵哥出事,體能訓練都只是參考而已,讓我覺得新訓變得很沒有價值了,唯一就是讓我們適應軍中的作息跟禮節以及口令而已....也難怪大家會覺得當兵這麼無聊無趣,跟我原本期待的軍中生活有一段的落差


11/4 墾親日

今天是第二週的星期六,我們營上舉行墾親日,我的家人們也在我的堅持下難得開了這麼長的一段路來到中坑,這一天是在軍中最熱鬧的一天肯定沒錯,除了我們這批新訓菜兵之外,連上的班長們也有家人來探親,大家都用這個短暫時間與家人共聚,即使人在外頭,也有家的感覺,其實我的用意是希望家人能夠利用這個機會來到中部走一走,平常他們都在台北或宜蘭遊走,也鮮少有機會開車南下,呵呵,你們應該也能感覺到我的一點點用心的地方喔^^


11/8 軍種重抽

預士新訓在抽單位籤之前還要重抽你的軍種,這一點讓不少原本抽到海陸或是其它軍種籤的人來說是個重新洗牌的機會,抽籤時是最令人緊張又刺激的時候,我們步兵預士一共有975個人要擠在一間大餐廳裡抽籤,光是報數就報了十五分鐘,中間只要有一個人報錯就倒大楣,在公佈了各軍種的名額之後,大家就開始盤算可能會抽中什麼籤,我記得當時陸軍籤就佔了570支,海軍(海陸)60支,海巡署240支,聯勤4支,後備50支,以這次的比例,海巡籤至少1/4的機會算是蠻高的,大家都抱著蠻高的期待,本來我在入伍前抽到的是海陸,但這回我又抽回了陸軍,原本有點期待穿小迷彩這回又得繼續穿著這一身的陸軍迷彩嘍...這也讓我確定下週要加入陸軍單位籤的行列嘍^^~~從抽籤中看到了其它人的笑和淚水,抽到海巡的自然高興,但有些弟兄抽到了海陸臉綠了一半,甚至當場滴下了眼淚...也許這就是天運,或許上天早在你抽籤之前就決定好你接下來要去哪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