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2006年的10月23日~因為上天、國家以及自己的安排,這天可以說是人生的紀念日吧^^因為我要當兵去啦!!
我也就這樣誤打誤撞地就在這一天踏入了不是老百姓的生活~我的大兵日記,就此開始!!

10/23 入伍

我、皓鈞、瑋力都是在淡江結識的朋友,學生時期就常常在泳池以泳會友,沒想到命運的安排我們都成了95-2的步兵預士,當然我們也就相約一同前往我們的報到地--位在嘉義大林中坑的後備906旅精北營區,由於我們不是一般大頭兵,如要服預士役就得自行往營區報到,雖然少了一趟鄉親父老的歡送,但有朋友們一同作伴去報到就不覺得寂寞了~~~上午九點我們相約在台北車站,我們下午一點到了嘉義,似乎嘉義的鄉民問醬們早就知道我們即將到來,一下車就熱烈歡迎我們上他們的小黃,不過我們還想吸一下外面的空氣,感覺一下入伍前吃正常飯的感受,我們很快地找間當地的嘉義雞肉飯了事,大約兩點多我們從火車站搭電車到大林,在火車上也看到不少, 似乎跟我們一樣也要往中坑報到的弟兄..看來今天的中坑會非常的熱鬧。

下了大林站,問醬們一湧而上地狂拉我們上他們的小黃,不過價格非常地摳,但想想中坑離這裡自己也不知道要走到何時,只好給他們賺了一下了><~~到了中坑精北營區門口,我們聽著引導的阿兵哥進了營區報到,心裡開始有點緊張..似乎營區大門口的氣氛就是這麼嚴肅,尤其看到「親愛精誠」四個大字,就有感這裡不是個尋常的地方呀..一進門就要我們一路標齊前進,這對我們這群菜鳥還真的是一開始不太習慣,由於我跟皓鈞、瑋力的戶籍地不同,後來各自分別在不同的連隊報到,但我們都是同在精北的一營(1B),我在一連(1C),他們分別在2C及3C,其中報到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報到時自己發現了件有趣的事,就是有個胖子叫我們一個一個不要急慢慢排隊,沒想到這位胖子竟然是我們連的連長(這樣講起來好失禮~哈),還有就是我們在報到時都讓他們覺得笨手笨腳活像個老百姓..唉

完成報到手續後,營區的班長就引導我們進去提取個人裝備、填寫個人資料及剪頭髮,行進間幾乎都是班長一路帶隊行動,班長說這三天是適應期,要我們早點習慣,什麼話也不多說,大部分的人都是下午報到居多,早到的弟兄們真是辛苦了(早到就得當公差><..大家似乎都有在看ptt~哈),我們領了一大堆的裝備,此時的我們也沒想這麼多,拿了就對了,就在這樣一連串緊湊的行程中,天也漸漸暗了下來,此時那位胖子回來了!這時候位在我們1C的弟兄們也幾乎都理完了頭,大家都活像丸子兄弟淘似地穿著迷彩內衣及運動褲,這時候開始排建制,此時大家對軍中的口令都還不是很適應,蹲下時各種動作都有,算算前前後後重做了好幾次,報數也是一樣,在一連串的嘮叨後,連長開始排建制,我的號碼是104號,剛好是這個連隊的倒數第二號,排完建制後,班長指定各班最後一員為打飯班,讓我們吃了軍中的第一餐,吃完後,班長開始引導我們進入寢室整理自己的內務,班長此時狂出一張嘴告訴我們怎麼做但是大家幾乎都手忙腳亂,而且此時時間又感覺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晚上快九點了,就在班長的引導下,我們大略整理完自己的內務以及擺放夜間內務後,連長就叫我們上床,熄燈後大家都難以入眠,甚至有聽到哭泣聲...此時我自己的心情其實還蠻平靜的..但心裡卻開始懷念自己的人事物...入伍的第一天就在這樣緊湊的行程下結束了.....

10/24-25 入伍適應期

這兩天基本上還是適應期,大家都還在適應軍中的一切動作和口令,以及做好自己的內務以及如何使用裝備,個人方面包含了衣服怎麼穿、怎麼紮S腰帶、怎麼裝鋼盔扣、怎麼裝S腰帶上的裝備諸如水壺、內務櫃該怎麼擺、棉被蚊帳怎麼摺、綁腿怎麼打、吃飯進餐廳的口令和動作,操課方面開始練習射擊預習及清槍動作,因為第一週星期五就要打歸零射擊,此時的我還不懂什麼是歸零射擊,只知道瞄準就打,而且我對機械的東西真的很沒頭腦,總是花的時間要比別人多,但遲早終究還是被我學會了~後來才覺得凡事沒這麼困難。晚上吃完飯班長就集合大家開始學一些基本的東西,包含刺槍、單戰準則、唱後備之歌、精神答數、相對答數、長答數..等等,整天的行程就很固定又很單純,睡覺吃飯都很準時,漸漸地我們也開始習慣了軍中的生活了....


緊接而來的菜兵生活...還不只這些呢Orz(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